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20江苏优秀大学生官兵故事分享会
日期:2020-06-10 15:01: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82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根据上级兵役机关要求,6月7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20江苏优秀大学生官兵故事网络直播分享会。 
    下午2点,我校师生通过网络收看优秀大学生官兵故事分享会,会上五位在大学时选择入伍的优秀大学生士兵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退伍女兵王心语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在校大学生实现自己军旅梦的故事;2019年常州市最美退役军人毛云清分享了以精益求精、不服输的精神从一名军人转变成为一名创业者的过程;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退伍女兵倪庆呼吁大学生们趁年轻多吃点有营养的苦……五位优秀大学生士兵分享了他们立志从军的感人故事,娓娓讲述各自投身军营的心路旅程和成长经历,向大学生们展示了报国强军的傲然正气和战友师长之间的深厚情谊,激励大学生到军营中感受新的人生。他们鼓励大学生们发挥专业特长,到部队里实现自己的价值,祖国给大学生提供的最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就在部队,大学生可以到军营里实现完美蜕变。 
    参加我校2020年征兵体检的汽修1721班刘文静同学看完直播后说道:“世界那么大,来军营看看吧,当听到这句话时内心非常激动,好男儿就应从军建功,我也想拥有一份自己的战友情,想感受一下在军营的豪情壮志”。我校退伍大学生视传1911班丁豪同学在说出了自己的感悟:“同样是退伍军人,分享会上五位同学还有很多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大学是提升自己最好的地方,应该在大学里选择好正确的方向,定好目标,用青春去掂量“初心”的分量,用行动续写“无悔”的荣光。”
       此次优秀大学生官兵故事分享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广电总台、荔枝新闻共同举办,通过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官兵的优秀事迹,携笔从戎,不负韶华,深深感染了收看分享会的青年大学生,也激发了大学生踊跃参军报国的热情。(人武部 蔡彬元)

核发:admin 点击数:7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