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网络竞赛
日期:2020-06-05 08:5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91
    近日,学校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网络竞赛拉开帷幕,全校738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人、二等奖26人、三等奖30人,优秀组织奖若干。 
    本次竞赛由通识教育教学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比赛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为背景,以“共战疫情、健康生活”为主题,面向大一大二全体学生。
    为组织好本次竞赛,前期通识部汇同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二级学院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老师在1个多月内,认真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题库、防疫科普知识题库的编制工作,积极准备《逆境携行˙同心战“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护 》线上课程,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各二级学院通过引导学生自学、腾讯会议集中辅导、心理知识竞赛QQ群辅导与答疑等形式,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各二级学院参与率均在98%以上。
    此次竞赛有效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和科学防疫方法,大大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心理防护意识和自我心理调适能力,进一步丰富了校园心理文化。(通识部 袁殷红)

核发:admin 点击数:7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