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20年“专转本”考试普通批次学生返校的通知
日期:2020-05-07 17:51: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11

各二级学院:

根据江苏省考试院下发的《关于启动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苏教考办[2020]2号),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安排参加“专转本”考试普通批次外省的学生集中返校,返校学生管理按照学校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相关要求执行,具体返校时间、返校流程及相关要求如下:

一、返校时间

1.江苏省外的考生:5月10日9:0018:00集中返校。

2.江苏省内的考生:暂不安排返校,待相关工作明确后,再发布具体通知,5月10日起,省内的考生不允许离开江苏省。

二、返校申请及相关说明

1.省外考生返校:由学生个人提出返校申请,家长签字,二级学院审核,学生工作部审批,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备案;省外考生返校当天需出示纸质版《返校申请表》(附件1)及《住宿承诺书》(附件2)需签名,带到学校办理入校手续。未退宿考生返校后在原宿舍住宿,已退宿考生返校后在学校统一安排的宿舍住宿(生活用品自备),返校后14天在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和半军事化管理,学生凭校园一卡通和出入证进出宿舍;

2.省外考生不返校:如考生在江苏省内有住所,根据个人意愿可以不返校,但必须在5月10日前返回江苏省内,并向二级学院提供居住地址,与二级学院负责专转本的辅导员保持联系,考前14天不许离开江苏省;

3.来自中高风险地考生:在江苏省进行核酸检测,主动接受地方疫情防控领导指挥机构监督指导,并在学校校外指定隔离点单独隔离14天。

三、报到要求及流程

学生返校报到时,遵循“一人一测一验一审”方可报到进校的原则。进校时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口罩必须有效遮挡住口、鼻部位,必须配合专业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后刷一卡通进校。 

1.一人

学生个人单独进入学校,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一测

工作人员对到校学生进行体温测试,体温<37.3℃者可进入下一报到流程。

3.一验

进校学生凭校园一卡通刷卡验证身份后进入下一流程;未带校园一卡通的学生需在学校入口工作台处提交身份证验证,同时提交《返校申请表》及《住宿承诺书》后,方可进入下一流程。

4.一审

学生出示“我的常州”健康码(提醒学生至少提前一天申请),验证通过后方可入校。

四、到校后防疫要求

1.返校后,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每日晨午晚三次健康监测并上报,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并及时就医;

2.学生在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和半军事化管理,学生凭校园一卡通和出入证进出宿舍。学生要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宿舍环境卫生清洁,勤开窗,多通风。保障充足睡眠,加强合理的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积极配合班主任、校医等相关人员的防疫卫生指导与管理;

3.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感冒或流感症状的人,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避免接触任何野生动物(校园野猫、野狗),不得在宿舍寄养任何宠物(猫、狗、兔子、仓鼠、乌龟等);

4.返校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进行封闭式管理,在校住宿学生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特殊情况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假、销假制度要求执行。如果违反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将按《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补充规定》处分,情况严重将取消考试资格。

附件1:《学生返校申请表》

附件2:《住宿承诺书》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7日


附件1

学生返校申请表

二级学院

班级

姓名

身份证号码

联系方式

当前所在住址

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并在相对应的空格栏中填写。

健康信息

(1)近14日是否有流行病史,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情况

(2)近14日是否有湖北旅居史或湖北人员接触史

(3)近14日是否有境外旅居史或境外人员接触史

(4)近14日内是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

(5)近14日内体温是否正常

具体情况说明(如有前述(1-5)情况者,须说明具体时间及情况)

拟返校时间

拟返校交通工具

家长是否同意返校

                    

    签字:             

本人承诺:

以上所有填报信息真实有效,无瞒报、漏报等情况;返校后,本人将严格执行学校防疫防控隔离制度,如隐瞒、谎报、漏报,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人签名:

班主任意见

二级学院意见

学工处意见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意见

说明:学生返校时出示纸质版《返校申请表》,二级学院收齐后集中办理后续返校审批流程即可。

附件2

 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配合江苏省、常州市和学校疫情防控需要,作为一名大学生,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身心健康负责的态度,本人郑重承诺如下:

1.自觉学习并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返校后自觉履行宿舍封闭式管理规定14天。

2.严格执行“一人一卡一证”进出宿舍。

3.严格执行每日晨午晚检制度,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班主任。

4.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宿舍安全卫生管理规定,时刻保持宿舍清洁

以上承诺,我将主动接受同学、老师及宿舍管理人员的监督。如有违反,将按《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补充规定》接受学校处理,情况严重将取消考试资格。

二级学院:                       级:            

   名:                   宿 号:            

                                 承诺人:

     

核发:admin 点击数:10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