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战“疫”:我校承办常州市心理学会线上心理危机干预研讨会
日期:2020-03-20 14:06: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00
    3月18日下午,由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心理危机干预研讨会”准时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以“疫情期间的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由专委会心理危机干预小组组长—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吴美娟副教授担任主讲,我校心理中心主任孙俊丽主持。在常11所高校,56名心理专兼职教师线上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分为心理危机干预——线上心理援助知识讲授、线上心理援助教师分享、开学前后高校心理工作研讨和2020年心理危机干预小组工作意见征集四个部分,历时2小时。 
    会议伊始,吴美娟老师系统性地梳理了心理危机干预相关知识点,包括心理危机的定义、鉴定、分类以及干预的步骤、方法及其伦理问题,重点讲解了“抗疫心理热线服务”的设置、特点、流程以及对咨询师基本胜任力的要求。接着河海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周国莉、江苏理工学院心理中心主任赵晓川和我校心理中心主任孙俊丽分别分享了在抗疫期间和线上心理援助的感受。最后,与会成员就开学前后的心理工作展开了讨论。 
    本次活动是大专委首次使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不仅打破了疫情带给我们的限制,同时也为在线心理援助服务的老师提供了心理支持,更为在常各高校开学前后的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奠定了基础。(学工部 孙俊丽)

核发:admin 点击数:8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