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资助育人: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0-01-03 14:51: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80

      2019年12月30日,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晓宁、学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在常高校学工处处长、以及相关高校资助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学工处处长韦庆昱主持。
       欧汉生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表示要把资助工作作为育人工作的抓手,召开此次研讨会是为了共同研讨江苏省资助申请平台试点工作,针对申请平台的问题寻找解决对策,凝聚各方智慧把资助工作做好。学工处副处长姜庆华就申请平台试点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试点工作进展、量化分值与困难等级评定模型建立与实践,最后结合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等高校学工处领导和资助工作负责人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经历,从定量与定性结合以增加贫困等级认定的科学性;链接征信系统,保证学生数据采集的真实性;优化完善指标体系;资助工作者做好调查、复核工作等多个角度探讨如何完善申请平台。省资助管理中心卫艳、钱修萍就研讨会中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了解答。
       研讨会上,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晓宁主任作总结发言,她对我校就平台试点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牵头召开资助平台研讨会表示感谢。她说精准认定资助对象是我们的工作目标,申请平台就是聚焦问题导向应运而生的工作创新和工作实践。建设申请平台是为了实现两个功能:一是学生入学前就能网上填写信息申请资助,学校能够提早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二是简化申请流程、精准认定资助对象。建立统一的指标体系,助力学校资助工作的开展。
       在中央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与会人员通过研讨会这种形式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热烈、深入地讨论与交流,凝聚共识,创新思路,为构建科学、高效、精准、便捷的学生资助模式和资助育人体系建设贡献力量。(学工处) 

核发:admin 点击数:11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