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1-14 22:34:4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55

11月11日18时,学校人武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205视听室开展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人武部何佳老师,人武部蔡彬元老师以及国旗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国旗班学生季磊主持。

七十载光辉岁月,九万里风鹏正举。活动伊始,季磊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人民空军的发展历史,通过一组纪录片回顾了人民空军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艰辛历程,讲述了人民空军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捍卫空天安全作为不懈的追求。人民空军敢于直面强敌、敢于一飞冲天、敢于创新超越,从国土防空到空天一体、攻防兼备,举旗铸魂永葆政治本色,实战实训砥砺胜战本领,改革重塑开启转型发展,让在场所有师生都从内心生出无限敬佩和自豪。

七十年长空亮剑,七十载逐梦空天。接着,空军退役士兵周智超同学分享了自己当兵时的点滴,讲述了作为一名空军士兵的责任与担当,并且提出,当前天下仍不太平,从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全局来看,来自空天的威胁呈上升趋势,必须引起我们高度关注。在现代战争中,机动性最强的是空中力量,来得最快的也是空中威胁,首先发起进攻的一般也是空中力量。未来我国无论哪个方向发生战事,空中都很关键。人民空军为强大而生,向强大奋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牢记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最后,蔡老师做出总结,重托化作凌云志,鹰击长空开新篇。人民空军在战火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国旗班成员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空军精神,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为祖国做出贡献。(国旗班 邓寒雪/文,王禧/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2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