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辅导员工作沙龙之心理专题讲座
日期:2019-10-11 17:03:3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29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倾听和会谈技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常州市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冬梅教授,于10月9日上午9:30在学生发展中心,开展《焦点解决在学生工作中的运用》心理专题讲座。学工部高馨副部长、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张教授通过介绍焦点以及焦点解决技术的来源,让大家明确了心理会谈技术是通过实践研究和大数据分析得来的,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和操作性。随后,张教授重点从倾听、会谈两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一般化技术、重新构建技术,以及焦点解决会谈的6个步骤。大量熟悉的学生工作会谈案例让辅导员了解逆向思维、正向导向等谈话思维模式;一次次的强化训练更是帮助大家尽快掌握例外问句、关系问句、计量问句等操作性强的会谈技术问句。不断开拓了辅导员工作中新思路、新视角,促进辅导员的自我成长和发展。 
    次讲座内容由浅入深、事例鲜活,具有针对性和指导作用,提升了辅导员工作中的倾听会谈能力,促使每一次的学生工作会谈更有方向性、时效性和指导性。(学工部 孙俊丽)

核发:admin 点击数:8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